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關於鄉下人


我是我農夫爸爸的小農夫,小農夫的家是傳統農家家庭。

學生時代離家背景在外地求學至出社會,難免不了當外食族,當時總是想著媽媽的好手藝;嘴巴吃著買來的便當但心裡卻總是好想吃媽媽煮的菜和家裡傳統的農家小吃。我思念的,不只是媽媽的味道更是故鄉的味道。

農夫爸爸則是把小菜園裡的蔬菜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照顧和呵護除了依照傳統的時令季節來栽種蔬果外,還有細心的澆水、施肥、除草和讓蔬菜小孩們享受充足的日照之外,農夫爸爸還有個大絕招,就是和蔬菜小孩們說話。「為什麼要和蔬菜說話呢?」我說,「那是因為蘇菜也是偶的小孩啊!給它們偶滿滿的愛,奏樣蘇菜小孩們才會長得快!」農夫爸爸用著台灣國語笑著回答。

在採收後,農夫媽媽就會將這些新鮮蔬果烹煮或者加工製做成傳統的農家小吃,吃起來總是覺得特別好吃,我想是因為蔬菜小孩們有感受到了農夫爸爸對它們滿滿的愛,所以才特別清甜又好吃!


長大後,我才明白農村的簡單食物,雖然簡單,但卻是最美味!

我吃進的每一口,都是我的農夫爸爸和農夫媽媽滿滿的愛心、滿滿的溫暖!


原來,最美味的滋味就是來自最於最簡單的食材。
 

我們使用的都是自家小農園或是在地當季的新鮮食材製做而成,純粹想和大家分享家庭手工製作的傳統農家美食小吃,沒有華麗的廣告和精美的包裝,只有簡單鄉下的好味道!


溫暖、簡單、樸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